close

專訪人物─鍾欣怡(演藝圈的甜姐兒,主持過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」、「電視星樂圈」、「天才衝衝衝」,也拍過「麻辣鮮師」、「牽牛花開的日子」等多齣電視劇,去年起,星運開始走強,赴大陸和范文芳一同主演電影「暴走吧!女人」,又主演「雨後驕陽」、「求愛365」兩齣偶像劇,戲劇實力不容小覷。)

1.請問妳每個月在購買保養品上的花費,大約多少?

A:我不會每個月都買保養品,大半都在周年慶跟機場Duty Free買,出國時順便帶回來省最多,例如SKⅡ的洗臉、卸妝、保溼精華液等一個SET或周年慶時買青春露等明星商品,Duty Free還會有許多超優惠的組合是專櫃沒有的,甚至是加送一個正品,只要出國,我會列一個清單,數一數還有什麼需要補貨的,最常補的就是卸眼唇液、化妝棉、保溼精華液、眼霜。

至於周年慶,大約都固定買個三、五萬元,一囤就是一年的使用量,櫃姐很疼我,碰上很難搶到的SKⅡ暢銷款眼霜,就請對方幫忙留,有一次,我去新光三越周年慶,一逛進去就「扛」了五萬元的保養品回來呢!

Gate9 經典蘇格蘭紋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吋   MON BAGAGE 金磚滿滿 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4+20  Miyoko前進未來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三件組

早期入行時,有什麼(指保養品)就用什麼,加上長年化妝、或有時偷懶帶妝睡,肌膚都沒休息,現在的我,都會按自己的膚質買,搞清楚自己需要什麼,只買自己需要的、適合的牌子。

Duty Free的商品很實惠,不但贈品多,也相當適合旅行或外出使用,在Duty Free是賣小罐裝,小罐裝更方便攜帶使用,不會一大罐外出帶著增加重量。 

2.請問妳有哪些可以幫妳省下大筆費用,驚人的美容小秘訣?(比如,蒸氣、熱敷、保鮮膜敷臉…)

A:我都靠自己保養,大概三個月才去美容院做一次臉,小姐都笑說我的錢不好賺。其實,如果懂得自己在家按穴道,等同於做臉時的按摩,我想把錢花在刀口上。

除了按摩,我還會用冷水洗臉、敷面膜,我是「零毛孔」肌膚,應該就是洗冷水、冰水、常敷臉促成的吧!近期我代言了一個面膜品牌ANGEL BEAUTE,是許多星級化妝師都愛用的,像是如果卸妝、洗臉後覺得今天肌膚特別繃,我就會趕緊敷片面膜,敷完再擦保溼精華液,例如黛珂。

這個面膜分三種,包括膠原緊緻、美白、保溼,三種都蠻便宜的,而且敷上十分鐘後整個面膜還是很水的,我都會拿來擦在脖子、耳後,冬天一周敷個兩、三次,肌膚就會保持Q彈水嫩。

自己保養真的比較省錢,重要的是,方法要做對,像很多人不習慣用冷水甚至冰水洗臉,其實洗冷水真的對皮膚的毛孔較好,敷臉也是,我會洗澡時順便敷,一方面省時,一方面也因為蒸氣讓毛細孔打開,吸收效果更佳。

3.請問妳有喝美容保養品的習慣嗎?在一般食物中,有哪些你認為特別具有美容的效果?(比如,薏仁漿、豆漿、奇異果…)

A:沒有,我不喝美容保養品,我喜歡喝豆漿,小的時候就開始喝豆漿、吃豆花,偏愛豆製品一吃就是二、三十年,說真的,我的膚質好,曾經有一、兩年忙到沒好好卸妝,居然皮膚還是好,我想,除了豆製品裡的「大豆異黃酮」幫了大忙,另外,我常吃「山藥」也是原因之一,因為小時候媽媽就經常燉山藥湯給我喝,裡面的「植物荷爾蒙」很多,我總覺得食材補身比藥補好,有些東西不能亂補,就是擔心藥的來路不明。

Just Beetle新炫彩輕硬殼 PC亮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三件組  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+20兩件組  Gate9時尚簡約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吋

除了豆漿、山藥,我從小就非常愛吃肥肉,像鮭魚、豬腳、魚皮,長年吃,朋友都說難怪我的皮膚比別人Q彈滑嫩,我相信,只要不吃過量,這類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對美容最好!

4.生活中還有哪些,不需要花大錢,就能幫妳達到美容目的的人、事、物?

A:不花錢、變美麗的方法我有兩個,第一,心態。相由心生,不要讓負面想法影響自己,即使再大的壓力也要讓自己保持著正面思考、努力積極向上,隨時給自己一個微笑,很多事就會迎刃而解。

在這一行努力付出跟回報有時是無法相對成正比的,難免會低落,但我常會告訴自己,我是很棒的!我也很幸福!相信很多人都看過「力量」、「秘密」書籍,知道正面思考的重要性,我堅信心態美麗、外在就會亮麗。

第二,戀愛。戀愛讓女生氣色好,曖昧的感覺就像時時刻刻都有隱形的粉紅色腮紅光暈在你臉上,如果沒戀愛對象,更要懂得愛自己,比方今天很想吃一碗粉圓豆花,就不要一直想「會胖欸!」愛自己,放膽去做任何自己喜歡的事,有什麼不可以的!做每一件事都是喜悅的,自然人就會美好發光囉!

5.你的保養櫃中有哪些物超所值,CP值高,讓妳一再回購的「保養品」?保養小物?

A:有,就是黛珂的保溼精華液。超大ML數只有周年慶才賣,和平常差了幾百塊,SISLEY全能乳液也是,大約差上快一千元,我都在Duty Free買,SISLEY在免稅店的三小罐裝ML數也更多。

6.讓妳頻頻補貨的好用「化妝品」?化妝工具(刷具、海綿…)?

A:媚比琳的睫毛膏最好用,定期都有新款,我全會買來用,它的睫毛膏經濟、實惠又好用,有一款是梳子型的、專刷下睫毛可是超棒的,可惜只在日本、歐洲買得到,所以只能趁出國時大量買回。

另外,歐萊雅的眼唇卸妝液也不錯,有時藥妝店會兩罐、兩罐地特賣,平均一罐不到200元吧!早期我都用專櫃品牌,其實效果差不多,但價格卻有差呢!歐萊雅雖然是開架式的化妝品,卻是擁有專櫃級的化妝、卸妝效果喔!

還有彩妝專用棉也是,藥妝店有賣,但上網買一大包才一百元,有一個網站上平價網站叫「巴黎草莓」,東西非常便宜,前陣子也開了實體店面,除了各式各樣的化妝小物,彩妝品、睫毛膏、保養品,美的東西都可以買得到。 

7.請問妳買到物超所值的保養品、化妝品的地方在哪裡?(店家、網購…)

A:「巴黎草莓」的實體店面在西門町,我都會先上網看睫毛膏、指甲油、洗髮精、面膜...,尤其是黑面膜,片裝的,外面一片賣到150元,「巴黎草莓」才賣39元,經常缺貨呢!還有水感肌面膜也是,是寶藝的,超大瓶,大約六、七百ML只賣六百多元,做活動時五百元就可買到了!

8.哪一樣平價的配件或單品,可以讓女人馬上亮麗起來?

A:我覺得是配件,像是項鍊或耳環,可以讓女人馬上亮麗起來。網路上有很多賣家,我用挖寶心態去淘寶,還去東區小店找,出國時到任何國家都會買,像泰國,我就買了很多設計師品牌的耳環、項鍊、首飾,夏天穿休閒、短裙時,如果配一個造型特殊的項鍊或耳環,就會特別的有個性。

在泰國,配件大約幾百元就可買得到,有許多造型特殊、精緻的耳環可以任君挑選,另外,歐洲的二手古董市集很多,或是東南亞、日本的巷內小店都可淘寶,像我去布拉格、捷克、奧地利出外景就帶回了大量的戰利品,獨一無二又極具質感。

9.平常一個月的治裝費用大約多少? 最常購買的品牌?

A:我不會每個月都花錢買衣服,也沒有仔細算過自己花多少錢治裝,但我大半都會利用出國時在大特賣搶便宜,香港的大特賣最誇張,YSL的名牌鞋和台灣差價達快兩萬元,建議大家夏、冬季大特賣可以去香港,有各種名牌、潮牌大特賣。

另外,泰國曼谷的各大百貨公司也有很多泰國當地設計師設計的洋裝,比台北東區更不易撞衫,質感好,每件不超過兩千元,記得可以跟各地的店家妹妹做朋友,下折扣時,就可請對方在FB通知一下囉!

10.台灣北、中、南部,哪一帶是妳挖寶美衣、美鞋的聖地?(台北東區小店、台中逢甲夜市…) 國內外哪個網站,是妳的網購天堂?

A:東區小店、夜市都是我的挖寶聖地,商品幾乎都是物美價廉、實惠好用,至於國內前三名的網拍也是挖寶的天堂,以前我都直接上網買,現在網路名店也在東區設了實體店面,非常方便,就連香港人、歐美人士都聞風去挖寶呢!奉勸大家不妨先上網,看到好東西再到實體店面走一走,一樣便宜卻可以試穿,確定適合自己再買。奇摩時尚美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6510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